相關圖片

目前呢我在UNIQLO上班,也得知蠻多人對於UNIQLO這份工作其實有蠻好奇的!

有種看似公開卻又有點神祕色彩的感覺哈哈

那就由我這個不專業的小女子來帶大家稍稍認識一下這個神祕的公司吧~

首先個我會先從幾個大家比較有興趣或疑問的點切入為大家做介紹 :

1. 怎麼樣投履歷?

2. 面試前可以做甚麼樣的準備呢?

3. 面試該穿什麼好?

4. UNIQLO喜歡甚麼樣的人呢? 怎麼樣才會被錄取?

5. 面試內容?

6.  UNIQLO的薪水、福利與升遷管道?

那事不宜遲,就直接開始吧!

 

 

 

1. 怎麼樣投履歷?

面試的管道大多都是從104、YES123上先登入你的履歷,然後再去你想要的店舖點選應徵!

有些人會直接跑來店鋪把自己的履歷交給我們,其實我們都是會收的,可是會不會收到面試通知這個就要交給公司依照各店鋪的人力狀況下去做評估,所以如果沒有被通知的話不要太洩氣哦!

另外有些人會有疑問怎麼在人力網站上會看到好像UQ也有委託人力公司代為應徵,這是真的哦,所以如果真的很想進來UQ,不妨也可以嘗試看看這個管道!

建議可以在可接受範圍內的店鋪都投投看,有投有機會,就像我先前說的,如果你只投一間,但那間不缺人,但你又苦苦地等待,其實也是蠻可惜的。

 

 

2. 面試前可以做甚麼樣的準備呢?

面試前建議大家把UQ官網的徵才網頁都看過一遍,有關於FR WAY迅銷集團的企業理念阿等等的資料!

還有像是上班的排班方式是怎麼樣阿、薪水阿等等的資訊也可以都看過大概了解! 以備面試時的不時之需!

深入一點的話可以再看看網路上有人研究UNIQLO的一些相關文章,從中都可以在得知一些小細節!

我自己是都看過了,所以當被問到為甚麼想來應徵UNIQLO阿等等的問題時,就可以綜合我看的文章所吸收的與我個人特質下去做回答。

這樣的回答不僅可以展現你與眾不同的地方,也可以讓面試你的人覺得你是對UNIQLO是有做功課的,而不是收到通知雙手空空就來面試!

舉個小例子為什麼會建議大家可以多去看看一些相關文章呢~ 像是25+5的購物籃數量也是UQ的小貼心之一! 為什麼呢?

首先25+5的5是立起來的,這樣的高度剛剛好是我們人手一舉手拿籃子最舒適的位置!

如此細小的細節,便能得知UQ是多以顧客為第一優先。

諸如此類的小資訊,知道得越多,這樣在面試時也可以有更多的資料可以用用在回答上面!!!

 

 

3. 面試該穿什麼好?

UNIQLO在面試的服裝上並沒有規定依定要穿著白襯衫或者是要穿著UNIQLO的衣服,

他們只有簡單的要求「乾淨整齊,勿著短褲、背心或涼鞋拖鞋 」這樣而已!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面試當天早上拍的,給你們參考一下。

我當天的面試服裝都是UQ的,妝容的話我以簡單大方,主要能夠展現好氣色就可以了哦!

另外想給個小提醒,如果面試當天是是穿"白色"的鞋子,一定要"乾淨無污",除非你能保證你的表現可能保證讓你就算鞋子在怎麼髒也可以讓你順利錄取,不然的話請以全新的標準下去看待!

再不然就別穿白色了!!!!!!

 

 

4. UNIQLO喜歡甚麼樣的人呢? 怎麼樣才會被錄取?

UQ沒有特別偏好哪一類的人,年紀上也沒有太過限制! 我的正職同事有剛畢業的也有畢業已經3.4年的,所以不用太擔心年齡的問題!

但是會進來的人一定要有能給人正面能量的感覺!

畢竟我們是很重視好感度表情的,所以一定要笑,也要給人很積極的態度與願意學習的心

如果想要比較明確的方向的話告訴你了UQ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我在UQ的招募網頁有看到了一段話,真正進公司後再回來看這段話更覺得很深刻,這裡擷取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如同我畫線的重點,UQ是採完全實力主義,換個方式來說就是,只要你有能力且願意學習,UQ一定會給你機會。

但相同的,如果你對於不斷學習新的業務並不是那麼的喜歡,那UQ就可能不是那麼的適合你。

因為只要你在公司的一天,你就會有學習不完的東西。等到進來之後發現不喜歡、不適合再離職,那為何不把機會讓給真正是想在UQ努力的人呢?

如果真的有想知道UQ的工作內容呢,網路上有很多,好壞都有!!!! 可以去把它們看過了,思考看看自己能不能夠承受這樣的工作型態,再來面試!

不要浪費自己與公司的時間與精力,也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覺得來試試看,好咪~ 拜託大家了!

至於怎麼樣才會被錄取呢? 我沒有辦法給你一套標準告訴你只要照著做,就一定能夠被錄取!

但是就我在這家公司初步初步的看法而言(僅代表個人看法),我覺得你對於自己在這家公司期望自己未來有什麼樣的成長很重要!

要能夠展現你的企圖心,與做足準備,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了! 那能否錄取,就也不是我們能掌握的了! 

 

 

5. 面試內容?

面試我們的人會是該店的店長或店長代行,面試的內容大多是環繞在你個人與UNIQLO相關問題

有可能因為我在之前就有去面試過UNIQLO的儲備幹部,所以在面試正職人員時,我覺得蠻得心應手的。

這裡附上我去儲備幹部面試的文章,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我當時的面試題目 

UNIQLO │ 儲備幹部 (第一次面試+第二次面試)

UNIQLO │ 儲備幹部 (一日實習+最終面試)

 

這次的面試題目一樣是自我介紹加上有關UNIQLO的問題,不過因為我在被問到為甚麼想來UNIQLO的時候有提到自己有去面試儲備幹部,所以就沒有被多問太多問題!

我想有可能是因為我在儲備幹部已經面試到最後一關,該被問的問題應該都被問過了才會到最後一關,所以沒有太刁難。

不過有2題是我每一次的面試都有被問到的,有點像是UQ的必問題! 可以在面試前先準備一下。

1. 為甚麼會想來UQ?

2. 你未來想在UQ有什麼樣的發展?

 

 

6.  UNIQLO的薪水、福利與升遷管道?

這幾張表就能夠明確的解決這個題目的所有問題!

那我就也不再多加贅述!

 

 

 

最後呢,這裡有些話想簡短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UQ的組織有分很多,試衣間、收銀、倉庫、補正室、賣場等等!

每一個組織都有它的學問與該學的業務,還有該遵守的OP。

一切都是以站在顧客立場為出發點來思考,期望能給每一位顧客最好的服務!

整體來說,我覺得UNIQLO帶給我的是另一種對於工作的態度,它是個可以讓你每分每秒都有不同學習與體悟與讓你的想法能夠有深度的一份工作!

如果想在年輕的時候給自己多一點歷練,我覺得這是一份可以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在這間公司努力。

 

 

如果想面試UQ卻又有點害怕,或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我一定會好好地為你們解答。

以上,希望多少對你們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