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開始飛之後真的好難撥出時間靜下心來好好的分享面試的東西哦~

放假只想好好的吃飯睡覺陪狗狗陪男友陪家人~

還是純粹是自己懶惰?! (威

終於在今天下定決心要把一直存放在草稿區的文章打完哈哈哈

 

當初一開始在打這篇的時候,其實情緒蠻激昂的。

畢竟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出追求夢想的第一步就是面試台灣虎航的空服員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嚕跟之前的慣例一樣,直接進入正題吧!

首先先說一下蠻多人有疑問的面試服裝!

有別於華航與長榮的素色襯衫配裙子,台灣虎航則是要求穿著素色襯衫配深色長褲哦!

我自己的分別是以下,提供你們參考。

襯衫 : 訂做的(我的好朋友帶我去的,在台中火車站附近)

褲子 : UNIQLO的SMART STYLE九分褲(建議去試穿看看每一款褲子,才會知道自己適合哪一款的。如果身材好的,也可以去西門町訂做符合自己曲線的,會更凸顯自己的特色)

高跟鞋 : 網路上買的,牌子是!

 

 

需要攜帶的文件:

1. 通知函

2. 身分證正本

3. yes123履歷表

4. 學歷證明文件正本

5. 英文能力檢定成績單正本

6. 日韓文能力證明文件(如有的話)

 

 東西可以在前一晚整理好,按照順序放好之後用個迴紋針結著放進L夾裡

畢竟面試這種大事,不容許任何的意外,你們懂的。

出門前建議再檢查一遍。

多一次檢查,多一分保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初試】 面試地點 : 華航松訓區。

進松訓前要出示通知函的影本,記得是紙本哦! 只出示手機裡的頁面是不能被接受的,工作人員會請你去印出來哦~

進了園區後,照著工作人員的指引到小教室報到與繳交資料,確認資料齊全且繳交成功後,接下來會請你到旁邊摸高。(如下圖

摸高是需要是需要拖鞋的哦,可墊腳。我是162公分,一摸就到了,並沒有別吃力!

如果怕摸高摸不到的,在面試前就乖乖的每天拉筋吧!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但沒做一定沒效!!

相關圖片

 

摸高後就到相對應組別的座位上等候,該組別的8個人全到齊後,就會離開報到的等候室。前後大概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要到面試的地方,需要走到另一棟大樓,這不長不短的距離也別忘了維持良好的儀態哦!

 

面試的小房間外會有椅子給面試者坐,我覺得虎航在面試的時間上拿捏得非常好,所以在小房間外的等候時間並不會很久。

而且每個虎航的哥哥姐姐都超好,都會提醒我們很多該注意的小地方

 

在進小房間前會發給你等等要唸的英文小卡。

這次的小卡內容是機上的英文廣播詞,我不太清楚是否每個考場的小卡內容都大同小異,所以提供我們的給你們參考~

小卡會給時間先看,但時間沒有很多,大概30秒左右。

建議瞄一下下就好,一字一句的看時間會不太夠哦。

 

進小房間後按照路線走到定點之後,考官開場後,便會請考生開始依序唸廣播詞。

唸廣播詞的時候是報編號+自己的姓名+唸的是編號幾號的廣播詞,接著念廣播詞。

考官都很和善,會盯著你看,偶爾會點一下平板做個記號,所以順順的唸,不用太緊張,也不要唸太快。

等待全部的人都結束後,考官就會說「謝謝大家來面試,複試通知會再用mail通知,不用打電話去詢問,那今天的面試就到這裡結束,謝謝大家。」

就可以出去拿包包離開了哦! 非常的簡潔有力!

 

 

 

【複試】 面試地點 : 華航松訓區。

大概五天過後就收到複試的面試通知,三天後面試! 

複試當天的流程跟初試有點雷同,但內容就不太一樣了!

 

進去面試的小房間裡後,一樣走到定位後坐下,五個人一組。

考官一樣開場完後會請每一個人用英文自我介紹,自介結束後,考官會請我們向前抽一道題,逐一用英文回答。

我們這組被問到的有: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影響你最深的人

最喜歡的書

什麼顏色最能代表你

最喜歡的電影

 

接著考官會視當組的情況看是否要加問考生問題,我那組的考官多加問我們每個人的問題是「說一個讓我們一定要錄取你的理由」

一樣回答完,結束後就會請我們等通知,出教室後拿包包就可以離開囉~

體檢通知大約在一兩個禮拜後便會發出來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就是我此次面試的分享~

如果有任何的疑問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哦~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